欢迎勾搭
可以叫我鱼头!

【锤基】若有回忆 (全一篇)

  文笔渣致歉

  大概是一切都安定后的时间(极微盾冬)

  如有bug请务必指出~正文↓


    事到如今,托尔也还会半夜惊醒。他精干不再的身体在床上翻来覆去,梦中沁出的冷汗常常会在被单上晕出一大片水渍,一次又一次。


    ——他又梦见了自己亲爱的弟弟被活生生掐死的场景,弟弟痛苦的呜咽还伴着罪恶的低吟萦绕耳畔。


    被折断脖子的滋味怎么可能好受。托尔想。不然他那狡猾灵动又不甘人后的弟弟一定会奋起抓着最后一丝希望,让掐着神明脖子的凡人吃吃苦头……


   太疼了。最狡猾的毒蛇,被捏着七寸活活掐死。弟弟剔透的祖母绿的眸子里的火光一点点消散,剩下黑漆漆的空洞毫无生机。


   那一幕幕,在托尔心底都恍如昨日。


   托尔拉紧了点窗帘,把清晨的阳光和一切新事物挡在厚重的窗帘外面。他有时会自嘲地想起,这像是阿斯加德的保护屏障,关键时候抵御者外患的侵犯,而他这个阿斯加德的国王,现在却把阳光当做敌人……哦,可能是因为他已经没什么可保护了。


   托尔端了罐囤了一冰箱的廉价的啤酒,啤酒泡沫沾在糟乱的胡子上也一点不在意。他来到浴室镜子前,抬头望着自己,哪儿还有点阿斯加德勇士的样子——


    曾经金黄耀眼的长发现在宛如一团杂草,曾经满是热血激情的眼睛像是失了色般黯淡……曾经光彩耀目的男人独剩一种说不出的颓废。


   托尔对着镜子摇摇头,就像每一个来看他的人一样。


   片刻后,托尔戴着顶黑色鸭舌帽出了门,一路上再没一个中庭女人像当年那样追着合影,如今的他也不在乎。


    他要去那个重要的地方。每一次梦到弟弟,他都得来这里一次,不然他心里总感觉空落落的。


   这里原来是一块荒地,后来托尔在大战后自己栽栽种种,围成了一个小花圃。时间久了,这片青色反而更像是他的家——这里总是饱含着他太多倾诉。


   战争使他失去的东西不可衡量。托尔靠在一棵苹果树下,只是静静地看着白色花朵摇曳。


   阿斯加德,斯塔克,娜塔莎……不知道队长在另一个时空怎么样,他那好兄弟巴恩斯还在整天盯着盾牌发呆。


   还有洛基。


   “嘿,弟弟,你知道吗,我又梦见你了。”他喃喃道。


    “我把记忆中你喜欢的东西都放在这儿了,不知道你是否喜欢。我本想给你像中庭人那样建座墓,可又突然想起你不怎么喜欢中庭,都说阿斯加德人逝去会变成永恒的星星,我怕墓碑束缚了你。像母亲斯嘉丽,还有父亲……奥丁那样,化为…化为晨星……”托尔说着说着哽咽起来。


  “前几天,我梦到我们小时候的事。那时候的我们多快乐啊。我们偷过父亲的眼罩,抢过卫兵的头盔……我总是那个鲁莽又胆大的角色,而你倒像是个小跟班似的,抱着本书安安静静地跟在身后,冷不丁提个我们想破脑袋也想不出来的点子,最后闯了祸你总是能平安脱身……”  


   “儿时的你总是比我们稳妥许多,可青年时期的你却又像个孩子。任性,疯狂,自以为是,做事不计后果……还总是骗我这个蠢哥哥的眼泪。总爱玩着那一套匕首跟我作对。我知道你是想证明自己,实际上,我更愿意你还是那个变成小蛇骗我的孩子。”托尔抿着嘴低头,骨子里存留的坚毅不允许他的泪眼被太阳看到。可美好的回忆又让他不由得苦笑。


   “如果可以,我想还你承诺里的那个拥抱。”


   他已经看明白很多。洛基一次次假死,一次次闯祸,目的只是为了能和他站同一高度,只是不想自己被冰霜巨人的身世束缚。洛基的世界有些非恶即正,奥丁心知肚明地让两个血统不同的皇子一同争取王位,血雨腥风本就是未来注定。可一向心思重的洛基知晓真相必定会心生恶念。


  再有心灵宝石将他心中小小的恶放大数倍……


   托尔坐起身,拽了拽身上有些不太合适的灰色卫衣,走进花丛,掐了几朵白蔷薇放进帽子里。正在他准备离开时,伴着窸窸窣窣的声音,他的脚踝一阵刺痛。


  托尔低头扒开花的茎叶,居然在他的脚旁发现了一条指头粗细的小蛇。连托尔自己都以为他已经磨灭的对蛇的兴趣又死灰复燃:他有些吃力得弯下已经看不出来的腰,仔细地看着这位花园的客人。小蛇在花朵的遮掩下呈琉璃色,他仿佛已经知道托尔在盯着他,却又丝毫不怕他,也抬起上身像是朝他望去。


   “你是什么时候来的?我还从没注意过你。”


    托尔笑着问道,随后挠挠脑袋,自己这是怎么了,竟然像洛基一样和蛇说起话来了……


   谁知小蛇竟然蹭地弹跳起来,张口咬住了托尔的鼻尖。


   托尔痛呼一声,张手去抓蛇头,可他身体灵活度大不如前,赘肉绑架了他的重心向后重重倒去。


   托尔后仰的一瞬间,看见了他的敌人——那过于明亮温暖的太阳。阳光拨开他头发和胡子的缝隙,仿佛在一瞬间捉走了两年以来的一切颓废和阴霾。温暖一下子像阿斯加德最柔软的丝绒毛毯般裹住他全身,他睁大的眼睛里映着湛蓝的天幕。


   浑身的酸痛也没能赶跑托尔对阳光的幻想,他躺在地上出了神。


   直到他准备起身,才察觉到身体之上的分量。

    托尔奥丁森低头一看,却被惊诧捂住嘴巴,被源源不断从心口奔涌来的感情倾注进眼泪。


   “你……”


  黑发少年盘腿坐在托尔的肚子上,表情满是嘲讽和骄傲。


    “你变化可真够大的,笨蛋哥哥。”


     少年张开手臂,眨着绿宝石般的眼睛道:


     “准备好还给我拥抱了吗?”




     你以为他等这一刻等了多久?

评论(2)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乌尔比诺 | Powered by LOFTER